這篇就是一篇不負責之小小小遊記(!?),不專業文慎入

 

Working Holiday,這個宗旨就是後面的Holiday!照理來說應該是要竭盡全力的玩樂!

 

但是本人完全沒有什麼玩樂到,首先當然是因為口袋不夠深!當初帶著少少的銀兩我就來日本了!!!!(真的超級少超級少超級少)

 

(完全是仗著老娘有工作了的前提之下,殊不知最後….)…這真的是一段頗為攏長的故事,有一天待我考慮之後,再一五一十的交代….標題應該是「草莓偽裝硬石頭的悲催全紀錄」吧1364743991-3992155812  !!!

哈哈!今天主要是要回憶那天...我很快樂的一天in Japan...(因為後來完全就是不斷的出問題解決問題的生活)

 

 

 

其實我來日本第一站,也是原本計畫的唯一一站→北海道!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地方有多少認知,或第一印象!

我本人就是想到:大閘蟹、雪國,《情書》….

 

說到《情書》這部電影,當初我還在提交簽證申請理由書上寫說我小時候看了這部電影之後...非常想要去拍攝場地這樣,還寫了一副影響我深遠的謊話!!!!

Love_Letter_poster    

 

當時這部電影,正是台灣很哈日很哈日的那個年代,柏原崇很紅的那個時期,這部電影跟本經典台詞我到現在都不會忘,「お元気ですか?」哈哈哈!!!如果沒看過這部電影的基本上這段可以完全跳過!images (1).jpg  

 

而這部電影的背景就在小樽,也就是今天我要用我根本老人癡呆的記憶去寫一下我的小樽一日遊!

應該算是半日遊吧,因為我當時是第一周來日本,什麼都還沒有適應,工作和住的地方都沒有著落!1329615303-4261776980.png  

我就抱著且戰且走的心情去小樽!

其實,北海道那些景點,都離的超遠,動不動就是要坐車三四小時,台北台南那樣的距離,而小樽離札幌又超近~坐電車只要30分鐘即可抵達,根本超適合自由行去的啊!21312037553574_528_m  

 

我到達的五月,算是北海道的淡季(因為沒有雪也沒有花可以看)!

所以觀光客很少!(但是還是有整群整群的台灣和中國人….來日本到處都是說中文的人….)569_G_1387419844908  

 

我記得我離開留壽都(原本要工作的地點之後),當下就決定算了~先來觀光一下好了!而就選定小樽!

 

 

從札幌到小樽的路上.....可以看到海,是臨海的電車喔!超美!(可是我一張照片都沒拍!)有興趣的同胞自己去古狗一下!

我先聲明一下,說是遊記可是也沒什摸漂亮風景照片!因為無攝影師謝謝!

 

在五月的北海道,其實還是一樣滿冷的....就算是晴天...有只有8~15度的天氣在徘徊,老實說...從熱帶國家來的...實在有點受不了!雖然...到小樽的天氣超好~

我一下電車馬上去尿尿....結果車站的廁所..全木質地板...又超乾淨...重點是...居然...居然有放暖氣!!!!images (25).jpg  

馬的...擺上個塌塌米枕頭之類的...根本直接可以在車站廁所打地鋪入睡....images (36).jpg  hostel也沒這摸舒適!

就開始我的小探險之旅...不過我內心有點害怕!因為我姊的蜜月旅行就在北海道,可是她說她整個在此迷路!(但是,事後證明....小樽根本沒有大到會讓人家迷路的境界吧!)下載 (2).jpg  

 

在車站拿一份小樽地圖(還是手繪版)就開始仔細看看,路線非常清楚....然後出來一直直走,會遇到一條鐵路...據說是日本三大老的鐵路....也是當時重要的運輸路線...(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可能又要問古狗大神),因為在這一段...就遇到一個日本熱心歐吉桑...搶過手中的地圖開始幫我規劃好路線,說妳應該怎麼走...才可以比較順,順便說一下鐵路的歷史....感覺根本是路上拉客的導遊...images (24).jpg  但是原來他本業是計程車司機,通常運將一定都會知道最在地的資訊~到哪個國家都一樣!他很熱情的說鐵路歷史,我真的是聽不懂啦哈哈哈!!!

 

同樣他的同伴,也絆住另外一對觀光客開始介紹小樽,然後幫他們規劃小樽散策!

其實一直對我說日文,基本上我根本百分之80聽不懂...哈哈!(因為剛來日本嘛),但是後來就問我要不要幫我拍幾張跟鐵路的合照,這個我就聽得懂了!images (3).png  

Mimosa @ Otaru  

然後就很不客氣的請他幫我拍了好幾張,畢竟胖子是需要拍照技巧讓自己看起來狀況好一些的啊!20140403361145802  

↑↑↑上圖手拿的就是手繪地圖,可是已被運將大哥整個畫得慘不忍睹~他說我一定要照著他的路線才能好好玩遍小樽~

 

Mimosa @ Otaru    

鐵路旁還遇到超小跳蚤市場~是當地居民出來擺攤的!!!(就真得很里民大會那種感覺,很空虛)

Mimosa @ Otaru  

5分鐘即可逛完的跳蚤拍賣!!!!!!(力馬閃人)images (11).jpg  

  Mimosa @ Otaru

阿!!!!這個就是鐵路的名字,而且看看....它運行的的年代,居然有200多年的歷史!!!!(後來想起,運將好像跟我說它是北海道第一條鐵路!)

結果終止運行的那年,居然就是我出生的那一年images.jpg  ~~~~(我跟花千骨一樣是妖女轉世嗎?feb-11-2014-line-icon  )哈哈哈!!!!

 

Mimosa @ Otaru  

小樽街道,車超級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淡季的關係...觀光客也沒有想像多!!再來循著路線...我就到照片右邊那棟建築物!!!《日本貨幣金融博物館》,入場無料!!!呵呵~最是何窮遊的我!只是近去要登記護照!統計一下哪國觀光客這樣~

Mimosa @ Otaru  

這個地方,完整記錄了日本的金融貨幣發展史~從超早到近代...都有詳細紀載,我個人覺得很有教育意義啦(而且又免費參觀)!!!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照片上是個人在這個博物館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可以讓妳搬搬看,一億日幣的重量這樣~

照片上的,都是貨真價實的日幣!

如果說可以直接搶了就跑,夠我留在日本working holiday十年吧~我想...~!!images (21).jpg  

Mimosa @ Otaru  

我當然就搬搬看嚕!據說一億日幣紙鈔的重量大約10公斤重...(這個沉重的包福我超願意承擔阿....8ad8880c  )

↑↑照片旁邊的小哥...後來有跟我搭話~原因是因為他也想要請人幫他拍一下搬日幣的一個紀念瞬間!~

然後他說他是東京人自己一個人來北海道完這樣...and then 知道我是台灣人,馬上說他今年2月去過台北旅遊...他覺得台灣人超優しい很親切這樣...(這比你們這些小日本表理如一一點啦!!!下載 (3).jpg  )

隨便幫他拍拍就散會~!哈哈哈!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迅速的逛完之後,前往下一個地方移動~!!!

(請各位忽略我的雙下巴,就是沒有專屬攝影師所以照片都不佳d435341  )

無料金融博物館,可以來一下喔!你會更了解日本(!?)

好啦,錢財乃身外之物!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再來,一連放上三張看起來差不多的照片!其實主要是要看後面那台很有特色,很復古的車子!

其實是小樽的觀光巴士,可以繞一圈小樽知名地方!但是價錢我不知道...一樣要古狗~基本上我是窮遊,所以不想花任何錢在交通費上,所以我都是靠我的雙腳,和手繪版地圖照著運將的指示而繞一圈小樽~

而且這裡真的不大喔!所以用走的絕對可以的!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再來,開始進入重點觀光區!!!這條街道上面...很多很多的伴手禮的店,還有玻璃藝術品的店...也是觀光旅遊團直接放下車...會讓團員自由解散慢慢逛的地方...不怕迷路...就一條路而已!

不知道我姊當年是不是被放生在這邊迷路的!真得沒有啥好迷路的啊!1378979322-4174065389  就一條路而已!!!!

知名的六花亭什麼的都在這條路上。我個人是空手來空手而去...1372967697-3223601157 (1)  再次強調,我是窮遊!

 

Mimosa @ Otaru  

小樽是港口,所以吃海鮮也是必備!

這個考扇貝實在太吸引我了!我就買了一個來吃!馬的~~~~超級juicyimages (42).jpg  ~~~尤其那干貝...真的不是我在說的....吼!!!!

不過一份700円,價錢不美麗!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六花亭到了!!!!!台灣觀光客的最愛!

裡面充斥著中國人台灣人,大家拼命拿好像不用錢~我看了價錢..其實這些お菓子都不便宜耶....

我自己只在裡面買了↑↑右圖的冰淇淋加餅乾吃,如同照片所示一份260円,還有一顆小泡芙,吃完很空虛!但是說真的是滿好吃的啦~

但我個人衷心建議,如果不急於一時可以去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內線免稅店逛,也有~而且還免稅!!!重點是國內線的店多到...超級好逛的!北海道的名物通通有!!!

 

Mimosa @ Otaru  

在街道的盡頭,這間非常非常有名~是小樽最有名的玻璃藝術品販售店,裡面充斥滿滿觀光客!!!阿六仔和台灣仔!!!!

而它有名的地標就是外面這個蒸氣時鐘,整點會放蒸氣出來,像火車那樣有打鐘聲~也是百年時鐘!

進去裡面,當然都是滿滿的玻璃工藝品,還有小樽特色音樂盒!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老實說,根本少女的天堂!images (19).jpg  

東西都滿精緻可愛的!!!也很多人在買紀念品~

每個音樂盒都充滿著夢幻的氛圍!如果說...不是像我一樣真得很窮的,其實真的可以買一個當紀念!紀念自己來到小樽!這個有點浪漫味道的海港!!!

 

 

 

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我尋找藤井樹的重點了!!!!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images (1).jpg  媽呀,我終於來到全世界知名的小樽運河了~~~~~~~~  

好吧,其實真的走到的時候有點微微的傻眼,覺得:蛤???就這樣???.......真的有點小小的空虛!!!2013052019590659e  

可能電影,出現的時機點是冬天吧~~~~

冬天的運河完全被白雪覆蓋住!!!

阿夏天的運河...就...恩...綠意盎然...!!!!

 

Mimosa @ Otaru  

運河邊,有些街頭藝人...還有賣明信片的,後來我在這邊買了一張冬天版的運河明信片,寄回家....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跟運河拍了幾張這片,就覺得後面的字感覺....恩...很想大喊:死守四行倉庫.....哈哈哈!!!

↑↑上面左圖剛好非來一隻老鷹.....(來日本之後最常見到的鳥類不是烏鴉...就是老鷹)

運河其實不長,很快就走完了!!!不過滿多人坐著寫生的~

如果不趕時間的旅人...是可以享受一下這種浪漫的時光!!!!

Mimosa @ Otaru Mimosa @ Otaru  

 

在離開運河,慢慢散布....該去的景點,都去完之後....隨意在路上走走....

小樽...真的是一個....很平靜的地方!

如果仔細欣賞!!!(有時間的話)...悠閒景緻,是可以慢慢的品味啦!如果是那種非要大瞎拼的..可能就不適合這樣!

路上真得沒啥人(北海道真的給我很多時候...都是地廣人稀的感覺!!!!

 

Mimosa @ Otaru

哈哈....後來....遇到看到這個....怎麼跟東京澀谷車站知名的忠犬八公好像!!!!

馬上來一張!!!!!images (23).jpg  

 

 

 Mimosa @ Otaru

 

在運河附近有個地方是在賣紀念品的!(好像是小樽的觀光客諮詢站)

裡面可以寄郵件,就把我剛剛在運河買的明信片寫一寫~然後寄回台灣

 

 

Mimosa @ Otaru

 

 

觀光客諮詢站外面,來一張阿帕契姊的姿勢.....

算是,到此一遊必備的基本動作吧!哈哈!images.png  

 

Mimosa @ Otaru  

 

離去之前,經過的小樽地區唯一商店街!!!!如照片所示~~~~完全沒有人!!!!images (20).jpg  

超級空虛...店也沒有什麼!!!!

(不過後來到鳥取縣的的時候,被震撼到,也覺得小樽這樣人少少沒什麼了下載 (3).jpg  !!!!)

 

 

 

 

以上,就是完全不專業的小樽遊記!!!

 

在北海道唯一好好玩上大半天的地方!!!!'

其實還有很多小地方,可能照片沒拍到我也就忘了!可是總算~來到這個曾經覺得很想來...來過之後又覺得!!恩...有來過就好的地方了....

時間拉回到現在,在京都!!!!真的沒有一天有那樣完全放鬆的心情去遊歷....(因為來到這邊之後...內心的壓力images (37).jpg  ,生活的壓力真的只能自己在心裡消化images (32).jpg  )

 

如果還有機會,真的滿希望再回到北海道,把自己其他的口袋名單好好去一遍!!!

北海道也是日本人心中的度假勝地...真的名不虛傳!

是一個可以緩慢品味的地方!  

 

我真的覺得,有看《情書》這部電影再來小樽...你會更有感覺喔!

 

 

希望...我還能有機會繼續在日本...這樣....漫遊加窮玩!!!!28  

 

 

 

 

 

 

 

 

 

 

 

arrow
arrow

    Mimosa‧咪摩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