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醒:本篇內容跟標題可能沒什麼關係,不喜慎入】

 

 

今天大家都把FB換上了彩虹式照片來慶祝美國通過合法同志婚姻!

 

遠在日本的我,對於這項議題其實是不怎麼關心的,現在只有圍繞著柴米油鹽之累得庸碌生活!(畢竟開始打工生活了嘛!)images (3).png  

 

不過看到同志議題,忽然就想到….我的女子力~~~~似乎從以前就是不怎麼樣!images (14).jpg  

首先當然是要有良好的外型(這點就OUT)....不然也要有善解人意的個性(這點更OUT)….因為我成天OS在心裡滿天飛!images (30).jpg  

 

好吧!

 

來日本之後,發覺日本妹非常重視自己的女子力!

比方妝容!之前印象中我在札幌街頭找飯吃得時候,居酒屋外面都會好大一群剛下班的上班族們出來喝酒餐敘,而女生們明明上一整天班,妝跟剛畫得差不多!而且經過她們身邊~吼,一樣是香香的! images (19).jpg  

哪像我本人,通常早上畫妝之後,再也沒補妝過,連油都懶的吸!哈哈哈哈!

這點完全輸給櫻花妹!images (40).jpg  

而且不管多老的歐巴桑,上街出門都會畫妝(所言不假),我曾經試過素顏去超市買東西,結帳的時候怎不知道怎樣就超沒自信面對店員!images (1).png  

 

真的!!

 

進入主題,有一項女子力如果妳沒有的話….那妳在日本可以不用結婚了….而這項我絕對是沒有的!

 

就是…..

 

廚藝……………(安堆,我超想結婚)

 

日本女生結婚步入家庭之後…通常就是在家帶孩子,當全職主婦…一個主婦你不會做菜…你老公小孩難道要去吃噴嗎?  下載 (2).jpg  

 

而且看電視說…小孩去學校是會比便當菜色得這件事情絕對是真的!是~真~的!!!

就是你熱狗要用成章魚,然後飯團最好捏成熊貓之類的!

每次在日本打開電視,煮婦節目多得不得了!

 

關於日本主婦的生活狀態如果不是很清楚但是又想了解的人,我強烈推薦...去看《我們這一家》!!

裡面的小故事..很多...真得跟日本一樣!花媽媽的生活!

就是日本主婦真實寫照!(但是長相不是,我還沒看過這附近的主婦有人長得像恐龍的哩下載 (3).jpg  )

 

然後又回到如何增進女子力的話題….

 

因為我現在開始打工,絕對算得上是職場女性!

 

當我這周去工作得時候,中午吃飯時間!同事都是自己帶便當~

不誇張,便當是三層式便當盒那種,然後打開之後,真的有熱狗變章魚腳那種~然後煎雞蛋捲什麼的,漢堡肉上面還有貓咪牙籤裝飾那種,一看就知道是有認真擺盤的那種!

 

這時候你看看自己帶的東西,就知道…

FK,完全是沒女子力的人啊!下載 (1).jpg  

 

我記得我第一天帶我姊從台灣扛來給我的八寶粥之後,同事就秒發現我根本是廚意苦手的事實!

 

第二天搭班的同事,居然還把自己早上做便當剩下的食材也幫我弄了一個小便當!結果當天我就很不好意思的秒吃完之外,還把自己帶的八寶粥吃光….

(乾!!!!!我根本女食怪)images (36).jpg  

 

結果之後我根本就是一直帶麵包吃麵包…無線循環!

(因為八寶粥食完之後想偷懶也無法!)

 

然後同事問我你這樣吃得飽嗎?我總是說…哎唷…我胃口不大!

(乾…我肚子每次到下午就不爭氣得咕嚕咕嚕叫啊!)images (37).jpg    

 

現在已經不是女子力的問題了,就是要省錢...吃麵包吃不飽而且又不便宜(雖然我都盡量買一百円的麵包一個這樣吃…)

 

我真的覺得,該是自己要去學習弄吃的!平常都靠阿美姐(我媽),但是耳聞遠在台灣的她最近身體發出嚴重警訊,我深深思考…阿美姐真的有一天再也不會幫我弄吃得之後….難道我要就此餓死嗎?

話是誇張了點!但是!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獨立的另類方式啦!

 

不過,像同事那種廚藝我想我也是不可能比拼過去的!

所以唯一,就只能去買可愛的便當盒,讓外表華而不實,阿內容物就算了….沒辦法,廚藝苦手!!!!下載 (3).jpg  

 

於是趁放假,趕快去LOFT去搜尋一下可愛便當盒….

結果日本真得不是我再說的…

根本一系列,買都買不完!(便宜的也是有,可以去買百円商店!!!!但是我前面就說我要走華而不實路線…所以在貴都要買下去)

 

LOFT根本是我每次來日本旅遊必逛的地方,聽說台北之後SOGO要開,但是先說…這加東西值感就是比較好,所以東西都不便宜,來WH之後我是第一次踏入並購物喔!(平常我很拮据der)

 

由於日本上班族帶便當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因為日本沒有什麼外送便當店,就算有...外食都不便宜,大家都是自己準備便當這樣!

所以來到日本通常都會有一區寫ランチ就是賣一些便當盒、包巾、便當袋阿什麼的,花色超多!要多可愛有多可愛!

根本可以吸乾你日幣的那種等級。

 

20150627_145941.jpg  

 

你看看這區的東西.....根本我每個都想入手啊!

這區的是標榜保冷這樣!裡面盒子的設計也不太一樣!但是那個原理我根本不care,我整個被花俏的外表給迷住!!!!

這系列是最近LOFT主推的!!!!

很設計,很可愛(但是價錢不可愛),右下的北極熊熊....超同趣的!這個之前來日本玩耍的時候就是長銷商品!因為是北海道札幌限定吉祥物啊!

其實是因為北海道旭川動物園最有名的就是北極熊啊!然後日本人很愛拿這些當噱頭!(但本人我赤子之心很重,所以很吃這味)

這區我看了很久,每個都拿起來看!雖然都包好好的,但是日本人會每個都放一個サンポル給你看這樣!

真的質感很好!!!

因為是夏天(日本人非常注重季節性,即使我根本覺得現在是台南秋天的天氣),所以這系列其實比較重保冷!而且老實說...日本人都是吃冷便當...不微波的!!所以這一點對我來說!!!相當不適應!!!

因為我就是喜歡吃熱湯熱菜這樣!!!!

20150627_145952.jpg  

你看看啦....連保冷劑都做得這麼可愛....誰受的了啦!!!!!images (25).jpg    

 

結果,最後我東挑挑西挑挑,最後的最後.....

還是買我一開始就喜歡的....

 

 

嚕嚕米系列!images (10).jpg  

!!!!!哈哈哈哈~~~~~~沒辦法,真得很喜歡這部卡通!!!!!!!!!

20150627_182615.jpg  

而且一定還要挑小不點!!!!因為...........很多人都說!!!!!!我實在跟小不點長得很像!!!!!!!(其實我自己也這摸覺得!!!!)

然後當然還要配一套一毛毛一樣樣的餐具啊!!!!!

這樣吃起飯來才會開心!!!!!images (1).jpg  

 

不過,日本人帶便當可不是做一做之後,拿個塑膠袋隨便裝裝了事而已,當然還要配一下便當袋!

也不會普通拿隨便的手提袋什麼的!!!!要不是拿包巾包,不然就是專門的便當袋!就是有保溫效果的那種!

現場也是琳瑯滿目!!!!!!!!!!!!!

繁不勝繁~~~~~~~

最後我買一開始我就鎖定很久的北海道北極熊系列!!!!!

20150627_182624.jpg 20150627_182632.jpg 20150627_182657.jpg  

 

大家看看正反面,還有內裡!!!!這個真的是有保溫效果的喔!!!!

非常可愛(我自己非常喜歡哈哈哈哈哈),毫不猶豫就選了它!!!!

 

最後,必須說....結帳的時候價錢並不可愛!!!

但是一開始我就決定走華而不實路線啊!!!!images (18).jpg  

 

雖然買了可愛的便當盒和便當袋,並不會讓我廚藝進步,也許裡面也裝不了跟同事一樣的豪華便當,或者也是一樣都是亂煮跟噴差不多的食物!

但是說實在的!!!!用這麼可愛的東西吃飯~都覺得自己也變個可愛的人了!哈哈哈哈哈

 

有的時候生活,就是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以後不會發什麼便當菜色文,因為我也做不出來!

日本真得很多這種有得沒得可愛小物!

我是可以幫忙代購!!!!!也不會收取什麼代買費!但是~~~~~交貨期是明年喔!!!!哈哈哈!!!!!

 

以上,根本不是什麼認真的要讓自己女子力UP UP的反省文!!!!!

而是便當盒炫耀文阿!!!哈哈哈哈images.png  

 

 

(此時狀態表示:覺得開心)

 

 

 

 

 

 

 

 

 

 

 

 

 

 

 

 

 

arrow
arrow

    Mimosa‧咪摩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