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可能是一篇充滿不爽以及負面情緒的抱怨文,不喜甚入】

 

搬來京都,整整半個月了!!!!

我最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天!!!!!

因為...因為...我姊姊要來京都救濟我,期待這一刻多久....images (1).jpg  

可能興奮得意忘形,在早上出門之後回家,把腳踏車鎖起來後居然忘了把鎖匙拔起來!!!!!!!???(等於沒鎖)

在我再度出門找姊姊會合的時間不過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的咖打車...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我的咖打車...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我的咖打車...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因為過度悲傷,所以要講三次)images (31).jpg  

而且就在我家門口,我就只停在家門口,不到三步距離

 

 

六神無主,我也知道要去警局報案!!!但是我不知道最近的警察局在哪,在google打上"交番"二字,可是好像說光徒步就要走半小時...只好放棄,只好搭公車到京都車站那邊(因為覺得那邊外國人最多一定會有警察局)

 

果然車站旁就是警察局,然後就開始我的漫長報案的過程....images (41).jpg  

在日本,腳踏車都有自己的一組號碼,就是防盜登入,一開始買腳踏車都要做這個手續....手續費好像500円....防止偷盜!(不過現在在我看來,就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在開始報案的過程之中,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日文不足,還有手機很爛....

因為首先妳當然要跟警察說妳來這裡要幹嘛....我就簡單說:「すみません、私は自転車の盗難に遭った。」,接下來當然是警察們就開始幫我處理!可是警察們並不會講英文然後我日文又很爛!!!images (37).jpg  

首先他們要我直接登入京都市警察署的刑事網的先QR COD掃描,然後自己先在網路燈失竊腳踏車的車牌號碼讓他們存檔,可是因為我的手機已經很舊了整個很卡,大家七手八腳想要幫我,然後又看到我的語言是中文,有些地方需要輸入日文,我改成日文羅馬拼音輸入的時候,光一個漢字我就緊張到一直拼錯....然後手機慢道我真的想怒摔!!!下載 (1).jpg  

可能因為我是外國人....他們就是一直說日文然後我又聽不懂的時候,主要承辦我的是一個菜鳥小哥員警(石田先生),他身旁的某資深員警,一直盯著他寫我的被害届←(報案單),然後中間一直問我很多很細節的事情,比如說幾點幾分不見的?(這個問題我覺得詭異,我怎摸會知道正確的時間點!!!!我只好給時間區),還有車子的鎖是怎摸樣?車子的外型?車子當時的擺放位置?車子當下的狀況?brabrabra....

他說我是花大概一萬三円買的,請問妳認為它現在的殘額是多少?

這個部份我真她媽的聽不懂,菜鳥石田很努力的要解釋給我聽,但是我實在聽不懂,資深的前輩就會插話用幼稚園的在教數學的口吻跟我解釋,我覺得很丟臉,因為整個警局的人都很想要讓我明白...但是我日文理解力實在太差!!!當下很想奪門而出真的!!!!1329615303-4261776980.png  

加上其實他們生意不錯,陸續都有人上門要報案!然後處理我的事情最久,因為我是外國人!

而且菜鳥石田光要寫我的中文名字就在白紙練習寫三次,才開始正式寫報案單!!!

報案單好像一寫錯就要重來!!!!OMG(中間一度有寫錯,然後我又沒有帶印章,只好叫我蓋手印)

報案弄得很慎重,也問很細,菜鳥石田每做一個步驟就會很緊張的問資深的,然後資深的就會在旁邊說:你還要問被害人什麼什麼,請她填什麼什麼。

只要聽到石田跟我雞同鴨講,資深馬上就會插入!!!

最後大家報案都走了只剩我,一個歐吉桑等級的警察就問我是不是留學生,我說我是拿打工度假的簽證...他就要我拿在留卡給他看!!!!就看到"特定活動那一欄"就問我可以從事特定勞動是什麼意思,我就說我可以合法在這邊打工,然後報案單上面,也須要填上職業,菜鳥石田問我那我現在在哪裡打工,我就很尷尬跟他說我現在沒有工作!!!

菜鳥石田問:那妳過去這段時間都是在從事怎樣的活動?

直覺是回答:在家裡滾來滾去啊!!!.....images (36).jpg  

但是理智上還是說:目前沒有找到工作,我都在京都到處觀光!!

所以報案單寫上「無職」二字的時候.....當下只覺得自己很羞恥.....images (37).jpg  

總之,花費了一段時間所有報案程序完成,菜鳥石田用顫抖的手撕了下聯單給我,用慢速的日文跟我說如果要跟警署聯繫諮詢我的腳踏車狀況,請打電話到某某電話找刑事課盜犯係喔!

 

這種報案...實在浪費寶貴時間!!!!

其實我也知道這種腳踏車失竊絕對找不回來,但是又不能讓嫌犯囂張的使用有我名字的腳踏車為非作歹!!!!警察也都是問得很細心,日本的細節魂又上身!

可是我想說的事情是....我的失竊時間點就在我自家門口,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失竊....可見....附近有人跟蹤或知道我的作息...或者...甚至是附近鄰居犯案...誰也不知道....

說日本治安很好????

我以後也要抱持懷疑的態度!

日本VS台灣,到底誰贏誰輸!!!!!????這真的說不準!!!!!

 

今天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跟姊姊會面之後,坑她一頓大吃大喝,當然啦...最後是有坑她一頓好吃的,但是說真的我有點食不知味!!!images (1).png  

來日本三個多禮拜!在京都的這兩個多禮拜...燒的錢是北海道時期的加倍!!!!

我覺得自己發生了好多事情!!!雖然這件事情也是怪我自己不小心...粗心大意!!!但是總覺得人沒這麼壞吧....(乾!!!!人就是這摸壞images (13).jpg  )

我在工作沒有著落的情況下,第一個禮拜遺失我的ICOCA已經損失了一筆錢!!!

今天是腳踏車.....那下次是什麼?images (14).jpg  

我不得不懷疑我當初到底始為了什麼來到這個國度?

神要給我的淬練方式就是一直讓我失去金錢???

奇怪,我也沒做什摸壞事情...為什麼....衰小的事情都一直找上我???

我知道不能一直負面!!!!!但是她媽的我今天真的覺得我衰小到不知道想假裝正面都不行!!!!!!

(請不要再說貴人會出現)

我貴人等了30年她媽的怎摸還不出現?images (17).jpg  

 

後來跟姊姊吃飯的時候,連姊姊朋友都叫我趕快回家,為什麼要再這邊過這種日子.....

之前我真的聽到這種話立馬會不爽,但是我現在真的有種....是不是老天也希望我不要浪費時間再做這個美其名為鍛鍊自己的打工度假,其實就是再消耗青春和金錢的打工度假?

雖然後來姊姊只小唸一下我的粗心,但是還是請我吃好吃的豬排飯還有買了水果給我吃安撫我受創的心靈....但是心裡想道我失去的腳踏車...我就....images (29).jpg  

是不是因為我剛買它的食後嘴裡一直念它很爛,又不能變速....難騎死了....它就這樣離我而去!!!????

真得很生氣自己的粗心,也很生氣日本賊......所以剛剛坐公車回家我就怒瞪所有上車的日本人!!!!images (35).jpg  

可是....

我的小白(腳踏車)再也不會回來....images (31).jpg  

 

明天一覺睡起,我就必須要收拾好這種他媽不爽的情緒!!!!

如果真的有神的話,請幫我傳達給我的小白.....謝謝它這兩個禮拜帶著我穿梭在京都的大街小巷,雖然我一直嫌你難騎可是其實是我自己腳力不足,對不起!

希望把你幹走的以後會下地獄的日本賊能夠好好的騎你!!!!讓你繼續馳騁在這京都的街道!!! images (27).jpg 

 

然後也謝謝今天協助我報案的菜鳥石田警察!!!!

請原諒你這個日文很爛的顧客,讓你耗費不少時間!!!!

 

我不知道衰神究竟還要眷顧我多久....但是....我想告訴衰神,林北....不會這麼輕易被打倒的!!!!images (23).jpg  

 

然後我目前再也沒有錢買腳踏車!!!!也沒有辦法去遠的地方!

我就只能一個人靠腳當苦行憎.....images (41).jpg  

又是另一個淬鍊!!!!哀!!!!

 

 

最後,大日本帝國....你他媽治安也沒有很好啊 !!!!!!

 

再最後,竊賊我祝你手爛掉!!!!images (2).jpg  

 

 

 

 

 

 

 

 

 

 

 

 

 

 

 

 

 

 

 

 

 

 

 

 

 

arrow
arrow

    Mimosa‧咪摩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