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腳踏車失竊一連串的謎案後續】

 

 

 

昨天,在發生了疑似腳踏車失竊案,詳情請回顧【Life In Japan Days-22】 腳踏車失竊記 之後~

今早,又奇蹟似的發生一天一夜流浪的腳踏車失而復得的故事!早上也立馬在FB專頁上更新事件

 

【這是一個怎樣的心情!?!?!?】昨天發生了衰事!然後一直處於悲憤交加的情緒,等室友回來之後也覺得不可置信怎會在家裡門口!?!?一定是附近知道地形的人吧!?然後甚至懷疑起鄰居!室友說其實家裡外面走廊有監視器(我並不知道),可以請警察...

Posted by 變態30,姊在大日本帝國。 on Tuesday, 9 June 2015

再來就是一連串後續要處理的,不是說找到就算了!首先還是要去警局銷案~

 
不過,重點來了...就是我又很怕與日本人交流,於是我就把自己想說的話先寫在本子上,然後撥打昨天警察給我的下聯單上面的連絡電話,打到刑事課去,電話雖然馬上接通,但是中間過程有點溝通不良(其實對方知道我的目的,就是想要銷案),但是他們問我的話我實在聽不懂,這個案件銷案好像不是屬於這裡處理範疇,又給了我另一通電話要我直撥。 
 
打去之後,對方也是問了細節之後(比如;在哪裡失竊?什麼時候找回來?在哪裡找到的?報案的場所?brabra.....)之後才告訴我說,我需要本人帶著我的腳踏車去警局現場銷案!!!!!
我在電話中告訴員警說我就是不知道我家最近的交番(警局的日文)在哪,所以我昨天千里迢迢還跑到京都車站的交番報案!!!!警察知道之後就又說那...他...恩....幫我查查回電給我好嗎之類的,想說他們這麼忙,這種事情就自己來,反正有古夠大神....
 
果然,一查之後就知道最近的交番在哪,騎腳踏車去大概10分鐘(可是沒有腳踏車的情況下又要走一段小馬拉松)...還好我現在有小白!
 
接下來的銷案之路,也是非常之~~~~~~久!!!!!! 
 
 
首先,這種郊區交番....大概就跟烏龍派出所大小差不多,然後幾個歐吉桑的員警和只有一個年輕的員警(久保桑),想當然爾我這種語言溝通不良的老外最後就丟給小員警久保處理....(他真的是小員警,因為他比我矮)
 
可是久保桑他很耐心的用英文要跟我溝通,雖然他一直講不出來,但是還是很努力傾盡他畢生所學的英文單字要跟我溝通!(不過其實我一開始都是講日文描述我的單車失而復得的超簡略小故事),整場都是英日交雜的雜談....(就是說不得中文)
 
而且看他去拿銷案的單子,還有當初報案分局的連絡電話,開始請他們傳真我當初畫押過的被害届(報案單),一方面拿出SOP字典(真的是厚厚一本字典...結果那本字典是警察須要寫的所有各式各樣表格的範本書)....可見久保小員警應該不常處理這種單車失竊然後失主自己找回來的案子!
 
中間過程,我跟久保小員警提說雖然我現在車子是找回來了,但是我還是很想知道是誰把它牽走還把鎖匙拔掉,警察可以去調閱監視器嗎? 
久保小員警說如果我想知道,首先可能需要採集指紋,這時候...他拿出一個箱子....裡面居然真的有命案現場人家在採集指紋的"家私"!
 
然後他問我最常碰觸車子的地方是哪裡,開始在人最常碰觸的地方,如把手、坐墊等塗滿碳鋁粉...開始用毛刷採集....我心裡想:可不可以不要這摸專業阿...
 
後來單拍了我的小白,還拍了一張我和小白的合照(當時差點就要剪刀腳了哈哈) ,然後說之後去調監視器的話,要我描述我當天穿搭的樣子...這時後直接就登場了,還好我們台灣人很愛在那邊拍照,直接秀手機的照片說我穿這樣!然後久保小員警就約這個禮拜六要來調查監視器,可是也說明就算知道是誰他們可能沒有辦法有可罰的名目因為腳踏車回來了....可是還是會去找對方!
 
可是我就跟久保可以不要讓我曝光嗎?我怕對方萬一找我報復.....(哈哈哈....外國人很怕死) 
 
久保只說叫我去換個鎖,會比較好!然後把銷案單教我填寫,一個一個解釋說這裡填這個意思是表示我已經領取報失竊的車輛什麼的...老時說要是台灣的警察應該就是叫妳寫就寫,不會告訴妳現在寫得這格是啥意思吧....哪有那種閒工夫!!!(這只是我的偏見啦)
 
反正最後在久保的幫忙之下,也約好星期六會再致電過來說要監看監視器的部分!就完成銷案了~ 
 
很可惜,交番都不能拍照,在交番裡面也可以看到前輩制的一種氛圍,就是老的都在裡面吃便當(我聽到吃麵的簌簌叫的聲音哈哈哈哈哈)... 
 
久保一個人在外面服務我這個客人大粒汗小粒汗這樣....
 
離開了梅津小交番,騎車去原本購買腳踏車的店....
一到就是一個小哥打招呼(有型小哥大概就是室友心心念念的那位吧!室友說這間腳踏車店有型男,但是我去買的時候只有大叔,不過今天這個單眼皮小哥也不是我的菜啦)!!! 
 
說明來意之後馬上就幫我換了鎖!!!花了1020円,和五分鐘,換鎖成功!小哥說如果希望多重保障再多買一個鎖!!!!雙重保障,一問價錢(大概1400多円)....立馬拒絕,現在真的沒有多餘的閒錢!!!!順便叫他幫我把輪子再打氣一下....
心滿意足的離開!!!! 
 
 
昨天原本悲憤交加的情緒,忽然有種守的雲開見月明的fu!!!!
 
雖然還是有花到錢,但是真的比原本的好,因為腳踏車不是幾千円可以買的....現在花的錢就當作是懲罰我的粗心大意!!!! 
 
不過後來回家仔細端看自己住的地方....每台腳踏車都有貼駐輪許可貼紙,室友的也有....因為他們本來都是合法居住在這邊的....而我自己卻是偷偷入住!!!!而且我沒有停在這棟樓的駐輪場...我學室友一樣把車子停在家門口....
 
想想,是不是因為沒有那個貼紙所以車子...被牽走停在這棟樓後面的駐輪場????
 
但是如果是這樣....我遺失不見的鎖匙呢???怎麼也沒有人留紙條給我???
 
一切的一切都是的謎.... 
 
只好等禮拜六....久保桑打來聯絡 ....來調閱監視器了.......
(總覺得故事又會變得不一樣!!!越來越驚..........) 
 
 
故事未完,待續.........................
 
 
 
 
 
 
 
 
 
插曲》:
 
剛剛處理完腳踏車後續的是情回到家之後.....
 
居然發生一件超級噁心的事情....跟本我的死穴!!!!!!!FK!!!! 
 
就是.....一到家我就坐到地板,打開電腦想要開始update這件事情....忽然覺得脖子怎摸癢癢????
 
一摸....FK^&*%$&^%&(&)....尖叫加髒話!!!!! 
 
髮梢掉落一隻綠色毛毛蟲黏在脖子上.......
 
目測五公分長....很像蘋果上面綠梗......微肥.....  
 
我要吐!!!!!!!!!
 
實在是日本街道上的樹太多...我真的...比較願意被鳥屎砸到!!!!......
 
為什麼這種幸運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需要去買一下宝くじ(樂透)了啦~~~~~
 
最後,用五張衛生紙徒手將它捏爆......丟在垃圾桶!!!!
 
我無法.... 
 
處理那些垃圾!!!!
 
決定等室友回來再弄!!!!!
 
結果最後用超噁毛毛蟲結束腳踏車驚魂記???
 
我真的覺得毛毛蟲比較驚魂!!!!!  
 
 
 
 
 
 
 
 
 
 
 
arrow
arrow

    Mimosa‧咪摩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