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先有個前言(也就是廢話)

我決定在我還有網路可以隨意抒發時,我要有空有感想有fu就要開始記錄我這一連串的過程,也許沒有精美圖片可以觀看賞心悅目,但是絕對是我自己句句血淚。

有無名的時代文章,全被我封鎖加刪除,那種青春血淚,可以自己暗自欣賞,就不公開了!從現在開始,只有我準備working holiday到我真的出發的真實紀錄...就是...拿來看看自己到底如何能在這段期間衝到怎樣的狀態,好啦!我要進入我這篇文的主題

關於打工度假心態

 

 

在台灣,其實可以真的毅然決然的出發說要去打工度假這件事的人,大部分(並非全部)應該都是無家累,還算幸福可以自由自在去幹這樣一件事情!

本身,我雖然不是什摸富豪人家的小孩但是家裡也沒餓死我的狀態,對於這件事情我也是抱著:恩恩,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就只是心裡想著試試看!!!images (23).jpg  

WH開始流行的時候,我的朋友們依序都到澳洲(一開始這裡最夯),還有新聞報章雜都說可以淘一桶金回來...真的頗吸引人,在我內心確實有股衝動,尤其剛踏入社會慢慢的了解、學習這個骯髒的社會...有時候工作不開心就會想...那我也去好啦!之類的...逃避心態!

 

不過,自己真沒有那個膽沒有那個勇氣,好吧,再說句坦白的...就是沒錢and我根本不會外語!

所謂不會外語,當然不是說真的一句都不會,意思是程度完全不足以應付在國外生活。

不過在我出社會那一年,英國第一次開放,一年才1000人,那一年我有申請而且有上,最後因為沒錢,和上網查查英文要是不好找不到工作根本就無法生存,而且我口袋真的....被22K害慘啦!

直到多年後,一樣是工作多重不順利之後,然後也到了各國WH限定的年限之前...想想,如果這輩子沒幹點瘋狂和我自己本身絕對不會做的事情太可惜,就決定選了一個離台灣不遠的國家→日本。

 

當然,對於我的日文來說,可以說是完全.......只有日本嬰兒程度吧!!!(就是只會伊伊阿阿,連話都說不清楚的程度),反正連幼稚園都不如的狀態就是了....

 

對於未來,我是一樣跟多數青年(輕熟年)一樣,懵懵懂懂就是跟著這個時代潮流推進!!!

很多身邊的人其實不贊同我離職,然後去做這樣一件事情,畢竟不是20出頭年輕人了,是有生理上的壓力(心理!?)

但是如果自己人生沒有突破點,如果維持原狀就算了...但是害怕的是可能還會被社會淘汰...我真的很擔憂這件事情!

所以選擇了當初放在心裡但是不敢嘗試的打工度假!

 

也許去洗盤子,也許去牧場擠牛奶,也許會因為語言關係不適應,也許被整得很慘!

那都是我自己該承擔的,長大了!不是小孩了!我有最基本的心理建設,

一直算在舒適圈裡的我,微微嘗試踏出這麼一步,那你們呢?

 

賺大錢,並不是我的考量,我想要的...是一種人生經驗,如果問我想要得到什麼最實際的,不要講人生經驗這種虛幻的東西的話,就真的只是想要我的日文變超好!

因為如果日文變超好,錢...不就會來?也許是另一個機會!

打掉自己重新練,我當我自己重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kingholiday japan
    全站熱搜

    Mimosa‧咪摩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